故人俱长辞

- 他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-

《今天也炸系统了吗》C9

当《全球高考》的系统和《伪装学渣》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共处一室

简称《今天也炸系统了吗》

放映阅读体[?没听说过]


贺朝谢俞/顾延舟邵司

C9

文/故人俱长辞


许晴晴吸了口28℃的空气,觉得自己好多了。

她这才把注意力从认识的几个人身上移开,想看看对面几个看轮廓有些眼熟的人。

一看才吓一跳。

“你是……邵司?!”


她的一声尖叫,把打瞌睡的邵司喊醒了个透彻。

他抬起头,发现对面几个人喊“晴姐”的那个女生,正一脸震惊,指着自己。

一会儿还移过去指着顾延舟。

“你……你跟顾影帝……”


[结婚了?]

[祝你们百年好合。]

邵司不想听第二遍。


“咳……”许晴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平静情绪。

“你们怎么也在这里?我……我是你们的粉丝……邵影帝,我追了你四年了……你的电视剧电影我都有看的!”


“你这么一说我有点印象……《回村的少妇》是不是邵影帝演的啊?”贺朝不合时宜地插了句话。

被许晴晴和邵司瞪了一眼。


“我家老贺那段时间特喜欢看,还拉着我一起。演得……真好。”贺朝觉得气氛不太对,尬吹一波。


“你可别说了,我们邵爹最讨厌这部剧了……”许晴晴抑制住自己上去捂住贺朝嘴的欲望,小声对他说。

“为啥讨厌啊……我觉得挺好。”


“因为太智障了。”邵司言简意赅,致命一击——打在了贺朝如钢铁般坚硬的审美上。


万达吞了口唾沫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晴姐,他俩……真是情侣?”

许晴晴暗暗点头:“他俩都结婚好久了。”


“没结婚。”邵司耳朵尖得很。

“……啊?”

“我俩没结婚。”邵司重复一遍。

“真的,我上周才刚求婚。还没来得及出国呢。”顾延舟应和。

“?”许晴晴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。


“……”不用问了,肯定是情侣。万达捂着额头。为啥自己这辈子见着的情侣都是男的呢???

想着就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腻在一起的贺朝和谢俞,转过头时脸色惨淡。

男的也行,总比自己单身强。


“内个……能……签个名吗……您跟顾影帝……”许晴晴拿起自己的遮阳帽。

“当然。”邵司走过去,还不忘顺走陈明手里的签字笔。

“你要哪种?骚一点的还是正常的?”邵司落笔之前突然问了句话。

“……我……不挑。”

“那就骚一点的吧。”顾延舟拿过笔签了邵司的名字。

邵司接过笔签了“顾延舟”三个字,跟“邵司”挨在一起,一边签还一边官方致谢:“谢谢支持。”

许晴晴一阵恍恍惚惚,被噎了一嘴糖。


王警官这会儿跟李光宗窃窃私语。

“这怎么回事啊?犯罪手段已经获取了高达这样的科技支持了吗?”

“不……不是。您就当玩了个游戏,做了个梦啊,没多大事,回去照样陪老婆孩子,不耽误……”李光宗活像安慰家里麻将连跪的老人。


922看到他腰上别的枪,推了推154。

“诶,处理一下。”

“哦。”154又原地消失了一会儿,成功将程序卡在了枪口,阻挡子弹发射。

“我发现你现在技术是越来越娴熟了,看来以后我们部队里的烂摊子可以交给你了。”922拍拍手。

“……”154用全身在拒绝。


“可以继续考试了吗?”一片热闹中,顾延舟寻求考试的声音十分突兀。

“呃可以,当然可以!”154来精神了,他从桌子上跳下来,打了个响指——


【检测到考生 许晴晴、万达、王忠、陈明 顺利进入考场,考试继续】

【由于对考生 沈捷、李光宗 的惩罚结束,考试转为自动放映。准备放映《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》第二章】


又是一阵做作的五个数倒数,顾延舟期待已久的画面终于重新跃上了屏幕。


【邵司一觉睡到片场,被李光宗拖下保姆车的时候还有点神智不清。】

154的声音响起。


其实154本人并没有开口,依旧是掉在地上的黑乌鸦在广播着,但让人听起来就是154,不是那个欠炸的系统。

他的声音更有情绪,有起伏。

更像人。


154听着自己的声音,觉得有点失真。

他沉默着走过去把被大佬打落在地的黑乌鸦捡起来,在墙体上蹭了蹭灰,用指尖捏这放在了众人的桌子中间。

好像是一群传教士围着乌鸦不知道搞什么邪恶宗教活动。


画面里的邵司睡眼朦胧,眼神涣散,跟着李光宗走进了剧组。


【李光宗颇为担忧地问他:“这位爷,你台词可都还记得?”】


【“不要担心,”邵司揉着眼睛往化妆间走,寻思着待会儿化妆的时候应该还能再睡会儿,随口道,“爸爸过目不忘。”】

【李光宗提着东西跟在后面,诚恳地说:“爸爸就爸爸,只要这戏不出什么岔子,你让我叫你祖宗都行...我就是怕你睡蒙了,你有太多前科,我不放心。”】


邵司打了个响指。

“看到没,你就是在这天成为我的崽的。太有纪念意义了。”

“可不是。”顾延舟接话:“书名就结婚,第二章就有崽,你这进度挺快。”

李光宗不敢怒也不敢言。

许晴晴被糖齁到窒息。


【邵司记性确实是很好,台词基本看两眼就能记住,可是李光宗当了他经纪人那么多年,太了解他了,什么都不怕就怕他睡蒙。】

【这货睡蒙之后主要分两种情况,忘词其实还算比较好的一种。】

【第二种情况个人色彩就比较强烈,喜欢抢戏。】

【抢得爹妈都不认。】


顾延舟眉毛一挑,似乎饶有兴致:“下次试试?”

“……我听你这语气好像是多少儿不宜的东西一样,你语气能不能控制一下。”邵司面无表情。

“我就当你夸我声音好听了。”顾延舟毫不在意自家祖宗那一点点别扭。

“……”


许晴晴不敢说话。

万达继续小心翼翼:“他们……平常也这样?”

许晴晴神志不清:“谁知道呢…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